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网按:本网收到《科幻世界》杂志前总编谭楷先生发来的信件,原名为《“女儿”被蹂躏,还遭罚巨款,天理何在!》。本网在征求本人意见后公开此信,仅供关注《科幻世界》事件的各方朋友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

 

各位朋友: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为《科幻世界》杂志社工作了24年,四川省科协的纪委书记方格说,《科幻世界》就像你们(指创业的几个老同志)的女儿。这个比喻,说明了我们对这本杂志的感情有多深。

 

谭楷近景

 

省科协派来个万时红,2年多来大吹牛皮,吃喝玩乐,挥霍无度,千万百计卖记者证、卖刊号,干了很多违法乱纪的事。在群众举报下,省直工委纪检组调查后,科协党组于12月中旬停了万的职。

 

 

由于四川这个重灾区,积案太多,对于万时红的问题还没有正式处理下来,但由于科幻世界下属的《飞》等杂刊背地里被万时红卖了刊号,遭省新闻出版局罚款98万元。

 

谭楷在北川采访

 

出版局作为行业主管局,依法执法,无可厚非,但应当罚谁?当然是万时红!因为他卖刊号,中饱私囊,杂志社没有任何人知道。要罚,上级主管部门省科协没有责任吗?你们千挑万选,引进人才,选了个这样的“人才”,害惨了《科幻世界》!

这等于是《科幻世界》这个女儿被拐卖了,被蹂躏了,还要被罚款98万!

若不严罚万时红,天理何在?正义何在?公平何在?

我是1960年8月7日参军的老兵(由成都七中保送入军校),那是中国大陆最困难的年代,也是军人都喊饿的年代,却是我军最强大的年代,那一次中印边界的自卫反击战里,有一位叫罗光燮的小战士,因为敌人的碉堡与地雷阵阻碍了总攻,奋不顾身滚雷!把印军吓傻了,吓得兵败如山倒!那年冬天,我流着泪写了一首长篇朗诵诗《罗光燮》,感动了我自己,也感动了千百位战友。忆当年,我们精神力量是多么强大,看而今,我们是多么谨小慎微!

 

 

 

全文发布于:http://kejiwenhua.cn/aspx/default/picshow.aspx?classid=220&id=2200

话题:



0

推荐

郑军

郑军

43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汉族,天津市人。1969年2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卢湾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1997年10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八部、评论著作一部、心理健康读物四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总计四百余万字。并参与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