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少儿不宜,反正看了你也不懂……                                    雪杉飞狐

这几天有一点情绪上的波动,突然想把每天的感想都做一下记录,就记在这篇日志里吧。

我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一种自己独有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并且,每个人的这种观点都可以解释生活中的任何一件事,任何一种情况,任何一种情感的出现和结束。

什么是哲理?哲理就是我刚才说的某些人对某些事情的某些见解。这些见解大都是被人们广泛引用的。为什么人们要广泛引用这些人作出的见解?这些见解有道理,可以解释生活中的事情固然是一个方面,因为我上面已经提到了,每个人的见解都可以解释生活中的事情,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人使用这些真理呢?那就是因为人们的惰性。

什么是惰性?惰性就是依赖性,依赖性是人类的本性,这点是改不掉的。我也不想去改。但有些人可以利用人们的这种依赖性,去想其他人推行自己的思想,并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很多人在抱怨:“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却比不过其他人?真是人比人,气死人。不公平”其实这根本不是不公平,而是别人利用了你的这种依赖性,如何去克服相信大家都会知道。

什么是哲学家?哲学家就是我刚才讲到的那些对某些事做出间见解的人。这些人并不是比其他人有多强,而是他们比其他的人敢说。就是这两个字,敢说的人在一切方面都有优势。

所以,不要看着那些哲学家高高在上,就想他们有多遥远,有多伟大。其实他们就是一些敢说的人。我就敢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你感觉十分遥不可及的事,都会明白。而你只是觉得顺其自然,丝毫都不会感觉到。如果你感觉到的话,你可以去感受一下你那时的心情,到底是高兴,失落还是其他。。。。。。

绝对保证原创!!!!!!

话题:



0

推荐

郑军

郑军

43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汉族,天津市人。1969年2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卢湾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1997年10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八部、评论著作一部、心理健康读物四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总计四百余万字。并参与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