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直有作者问我,现在除了两家科幻杂志外,还有哪里能投科幻稿?前两年我没怎么收集这方面的信息。今年留心了一下。下面是我知道的一些能投科幻稿的地方,大家可以自己搜一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没征求他们意见,不便把联系方式公开在这里。

一,《故事会》、《今古传奇·故事版》、《新故事》。它们从几年前就可以接受科幻故事。要求写得不要太文气,毕竟故事是民工看的。如果情节好,文字不通俗,他们的编辑会修改一下语气。故事的稿费很高,原创可能有300块一千字。

二,科普类杂志,包括《科学画报》、《少年科学》、《未来科学》、《我们爱科学》等都有科幻专栏。《少年科学》上那个专栏长达三十多年,是中国最长的科幻专栏。

三,中学生综合刊物,我知道的只有《中学生》,其它可能还有。

如果再发现哪家要科幻稿,我会添在这个贴子里。如果哪家不设科幻专栏了,我也在这里注明一下。对于综合媒体来说,专栏每年一调整,一个专栏如果读者反应不好就会放弃。

话题:



0

推荐

郑军

郑军

43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汉族,天津市人。1969年2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卢湾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1997年10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八部、评论著作一部、心理健康读物四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总计四百余万字。并参与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