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亚洲幻想”原创征文大赛主办方之一盛大文学新加坡网站,于2010年6月21日正式上线。“亚洲幻想” 盛大文学推动全球化 来源:计世网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期间,由盛大文学新加坡公司(www.sdl.sg)与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携手举办的“亚洲幻想”原创征文大赛(“Asian Fantasia” Essay Competition)宣布于9月初启动,这项旨在体现亚洲作家想象力的活动,是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首次为科幻文学举办征文,征文将突出原创性,获奖作品将会被推荐给新加坡影视、游戏机构。

电影《阿凡达》用非凡想象力构建了一个神奇的潘多拉星球,也拉开了新一轮科幻文艺作品深度介入人们生活的序幕。在中国,盛大文学数以百万计的网络文学作者,用他们的辛勤创作,打造了一个想象力王国。现在,盛大文学将视线投入到亚洲范围内的创作领域,由盛大文学新加坡公司发起的这项“亚洲幻想”原创征文大赛,有望发掘更多亚洲作家加入到科幻文学创作大军中来,以原创的科幻文艺作品占领本土阅读市场。

出于对作品进行后期开发的考虑,“亚洲幻想”原创征文大赛在评委选择方面开创先例,将会分别邀请东南亚作家评委、媒体评委、出版评委、影视评委、游戏评委、教授评委、编辑评委担任作品的评选工作,征文活动负责人周桢炜表示,“来自多个领域的评委,将会对参赛作品的想象力、文学性、可读性、娱乐性等多方面进行考量,让真正具有阅读价值和市场价值的作品脱颖而出。”

“亚洲幻想”原创征文大赛主办方之一盛大文学新加坡网站,于2010年6月21日正式上线,该网站上线后呈现出明显的国际化特征,与新加坡《联合早报》合建读书频道,采取中英文两种语言建设,使得www.sdl.sg成为海外用户访问中国文学的重要站点,据统计,在成立后短短两个月时间,已有约87万用户访问。这些用户来源于167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澳洲的用户最多,东南亚地区流量来源一直呈上升趋势。

在新加坡建立网站是盛大文学推动文学全球化进程的一个重要举措,该站的建立标志着盛大文学国际发展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亚洲幻想”原创征文大赛有望强化盛大文学朝着国际化方向发展的公司形象。而与世界科幻文学主流的接轨,也使得这项征文大赛具备不少的看点和吸引力。这项大赛将设金奖“魅影骑士奖”、银奖“飞龙骑士奖”、铜奖“人马骑士奖”和最佳推荐出版奖、最具影视改编奖、最佳游戏改编奖六大奖项,获奖者将会得到由盛大文学提供的奖金。

另据媒体报道,盛大文学已经与美国地方政府机构、大学组织等进行了友好的洽谈,盛大文学美国分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中。本文关键词: 亚洲幻想 盛大文学 您对本文的评价:

话题:



0

推荐

郑军

郑军

43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汉族,天津市人。1969年2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卢湾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1997年10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八部、评论著作一部、心理健康读物四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总计四百余万字。并参与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