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目前,国内以“科技文化产业园”或者“文化科技产业园”命名的园区已经有十几处。有的由科技文化企业独家创办,如华强公司在青岛创办的“华强科技文化产业园”。作为科技文化产业龙头,华强创办的这片园区明确定位于科技文化产业,内容从科幻主题公园到动漫制作基地都有。但该园区主要容纳华强集团自己的分公司,基本不对外招商,实际上是利用当地招商政策完成的独立项目。

 

青岛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
  

 

有的科技文化产业园由地方政府创办,如山东省泰安市规划的“泰山科技文化产业园”。以目前招商内容来看,基本是将科技企业和文化企业混在一起招商,既引来节能技术公司,也招来动漫企业,并不考虑其中有无联系。
  

 

从招商角度讲,有些科技企业与文化企业的运作方式相差不多,都是一堆人坐在电脑前面敲敲打打。这样从办公用房类型到配套设施,两者的需求相差不多,所以将它们并列为招商对象。

 

全文发布于:http://kejiwenhua.cn/aspx/default/newshow.aspx?classid=141&id=1469

话题:



0

推荐

郑军

郑军

43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汉族,天津市人。1969年2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卢湾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1997年10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八部、评论著作一部、心理健康读物四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总计四百余万字。并参与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