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驶向科幻市场的蓝海

——中国科幻产业网2011年工作总结

2011年2月16日,经正式注册后批准,中国科幻产业网正式上线,从此积极投入到开发中国市场的行动中去。一年来,我们努力为那些星散于各地、各行业的热情人士打开通向科幻市场的门,帮助他们获得信息,找到项目,让他们的一腔热情落于实处。

2011年,本网共主编科幻丛书三套(《新世纪科幻丛书》、《科幻大师系列丛书》、《星云书库》),参与策划科幻丛书两套(《蓝色星球科幻丛书》、《追忆幻想系列丛书》),参与创作科幻丛书两套(《蓝色星球科幻丛书》、《灾难科幻系列丛书》)。全部图书总数超过六十种。现绝大部分作品已经完稿,并完成作者签约工作,2012年内陆续与读者见面。

在科幻影视方面,过去一年中,本网成功签约科幻剧本一部(《化身》),直接参与两部科幻电影的前期宣传(《原始地带》、《克拉星球之恋》),参与两部中等投资科幻电影的前期策划工作。通过初步试水科幻影视领域,本网已经在影视圈建立起一定人脉,为进一步打造中国原创科幻影视提供了基础。

在科幻宣传方面,本网除与“科幻网”保持传统合作关系外,还与中国作协官方网站——中国作家网的科幻频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华龙网等官方网站均曾直接引用本网的新闻。已经初步建立起面向网络、面向全国的科幻产品宣传渠道。

中国科幻产业网坚决支持世界华人科幻协会的工作,利用网络平台宣传协会的各项工作,并协助发展新会员二十名左右。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本网将继续落实上述项目的收尾工作,扎扎实实将它们推向市场。并将加大力度,策划新项目,吸引实力更强、规模更大的文化产业实体投资科幻。团结各行业里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做大中国科幻市场的蛋糕。

 

话题:



0

推荐

郑军

郑军

43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汉族,天津市人。1969年2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卢湾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1997年10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八部、评论著作一部、心理健康读物四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总计四百余万字。并参与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