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书目:


刘慈欣《中国太阳》

《白垩纪往事》

王晋康《可爱的机器犬》

凌晨《火舞》

郑军《溶洞惊魂》

《魔海谜踪》

绿杨《“双子星”号历险记》

《消失的银河》

刘维佳《时空捕手》

米泽《异星大劫案》


人造太阳、机器犬、飞向太空的飞船、来自外星的怪人、从溶洞里钻出了古怪生物……彩虹般绚丽的奇思怪想,迎面扑进你的生活。
翻开的也许不是书,而是好长好长的一段心灵旅程。
你最想听到的天马行空的幻想故事,由我们来讲述。

“中国少年科幻之旅”丛书由国内著名科幻作家、科幻理论家郑军,世界华人科幻协会监事长董仁威,科幻界第一刊物《科幻世界》主编姚海军共同主编。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从数以万计的科幻小说中精选七位国内顶级名家的中短篇杰作,编为十本小书,奉献给爱阅读爱想象、对科学与文学有着浓厚兴趣的少年朋友。

话题:



0

推荐

郑军

郑军

43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汉族,天津市人。1969年2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卢湾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1997年10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八部、评论著作一部、心理健康读物四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总计四百余万字。并参与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