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转自大千阳光网站)

 

 

1.jpg

 

“新希望”是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战》电影的片名,美国科幻片就是从那时起走进康庄大道。而说到中国科幻电影,中国为什么少有原创科幻片?是技术问题?中国人要拍自己的科幻片到底有没有技术支撑?

 

媒体上围绕这个话题也经常出现各种议论,但都没有找到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中国未来研究会科幻艺术分会为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举办了一场“新希望——国内科幻影视后备力量研讨会”。

 

4月18日下午,在中国科技会堂B306会议室,来自各影视公司和媒体界的五十多位朋友参加了这次“新希望——国内科幻影视后备力量研讨会”。大千阳光很荣幸受邀参加这场研讨会。

 

 

2.jpg

 

大千阳光制作公司为3D动画大片《龙之谷》提供了高质量的CG技术服务。《龙之谷》的完成度和制作应该都是近一段时间里国产(CG)动画中的佼佼者,大千阳光在本片中负责了其中艺术导演、执行制片及特效后期等环节。公司代表刘璐来到会上介绍了公司的技术力量,特别介绍了正在筹备中的改编自科幻作家韩松同名小说《红色海洋》的动画电影。并与其它到场公司代表探讨了CG技术在科幻电影中的使用。

 

会议结束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从这次会议上看到了中国科幻片的后备技术力量。大家相信中国电影人已经在技术环节上为国产科幻片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话题:



0

推荐

郑军

郑军

43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汉族,天津市人。1969年2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卢湾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1997年10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八部、评论著作一部、心理健康读物四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总计四百余万字。并参与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