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陌生的脚印》、武汉华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编剧翁宏才

内容提要

姐弟“茹茹、菓菓”因不满父母情变及对自己的忽视而离家出走,随旅行团来到神农架,而后悄悄离团闯入神农架原始森林寻找野人过程中以自己的方式保护原始森林的环境,寻找孩子的大人和孩子同时遇到类似“野人”的巨大身影,最终在抓与不抓“野人”的争论中,大人听从孩子的意见,让“野人”离去留下的陌生的脚印。故事通过对闯入原始森林孩子的寻找,寻找人们迷失的自己,

寻找爱、亲情与责任,唤醒大众的环保意识,寻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方式方法,紧扣人性与社会心理,让电影在环保主题的旗帜下,辐射出更多的人对自身的思考。

2、《我知女人心》、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香港)编剧陈大明

内容提要:

该片讲述广告公司高管王飞由于一次意外,获取了能够听到女人心声的能力,其将该能力用于工作与生活,并最终喜获爱情的故事。

3、《老夫子新水虎传》、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老夫子控股公司(OMQ Holding Limited)(萨摩亚独立国,大洋洲) 编剧樱井刚(日本)

内容提要:

讲述老夫子和大番薯等人与意图独霸地球的“火爆王”抗争,在海洋众生灵的帮助下,最终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

4、《无间罪》、墨雨春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剧李刚

内容提要:

某市医学院发生了一起离奇事件,一伙“死人”冲进药房,抢走了大量的药品和试剂。这一事件的始作俑者是科学狂人邱子峰。因需要尸体做试验,邱子峰偷了丁岚的遗体。没想到丁岚复活,邱子峰陷入两难之中......最终邱子峰放了丁岚,完成了自己人性的救赎。

5、《森林探险》、北京中华视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编剧吕光明

内容提要:

作家、导演、女明星、诗人、画家、富婆等人一起准备去原始森林。说是旅游探险,探寻森林怪兽的秘密,实则也是各有各的目的。这样,一行总共十二个人,浩浩汤汤往原始森林出发。在原始森林中,人类来到这里,也会恢复动物原始般的野性,然而,动物也有的会心存人类文明的善心,人和动物具有一样的共性,只要和平相待。

6、《快乐星球大营救》,河南超凡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编剧张惠民、胡红兵

内容提要:

公元2030年,黑暗星球急需从丹顶鹤身上提取基因研制新型能源,派出009号机器人到地球寻找这种动物。丹顶鹤已成为濒危动物,只剩下几只在中国东北某湿地放养。吴佳佳这时已成为一名小学老师和青年环保志愿者,她带领几个学生参加了有多个国家组成的在湿地举办环保主题的活动。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孩子们胜利了。几只美丽的丹顶鹤在浓烟和爆炸声中飞起,在人们头顶盘旋告别后,飞向自己遥远的故乡--湿地。

7、《银河宝贝》,云南美瑾奇奥传媒有限公司,编剧陈钺晖

内容提要:

宇宙中有一群邪恶贪婪的黑暗势力和维护和平的光明战士,银河光明战士宝宝被黑暗势力伏击后,情急之下启动银河之星来到地球。由于太空船损坏,宝宝暂住到地球人小艾家中。小艾和小伙伴们一起,并在陈峰的帮助下修好了宝宝的太空船,找回了遗失的银河之星。黑暗势力为了夺取银河之星派来了大怪物,危急时刻宝宝用银河之星与陈峰合体变为威力无比的机器人,打败了黑暗势力,救回了小艾的家人。银河之星释放的能量造成了空间异形,危害极大,宝宝带着银河之星急速驶出了地球。

8、《飞天》、八一电影制片厂 编剧柳建伟、刘宏伟、王强、赵峻防、梁水宏

内容提要:张天聪的团队在神舟七号宇航员选拔中失利,但他没有放弃,留下训练新一代航天员。国家决定在太空建立空间站,所有的宇航员都为此刻苦训练,张天聪的执着感动所有人,女儿张思羽也放弃保送北大,而考入飞行学院。张天聪探望参加完抗洪抢险的女儿,患上感冒,错失“飞天”机会。但他并不气馁,组成新的团队,继续参加角逐。因为年龄上的弱势,张天聪仅作为备份,执行神舟十一号的增援工作,他凭借过硬的技术出色完成任务。

9、《李献计历险记》,北京大盛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乐观文泰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编剧郭帆、王佳伟、高扬

内容提要:

是一个带有科幻色彩的爱情故事,80后男孩李献计因为患有差时症而过着“苦长甜短”的悲剧生活,直到大学遇到挚爱王倩才有了根本转变。王倩因为车祸去世,李献计悲痛万分,最终通过打穿一款游戏实现了时空穿越,经过一番历险后,阻止了车祸,拯救了女友,也明白了人生的意义。

10、《传奇》,上海电影(集团)公司 编剧Ben Jacoby、/魏羽辉

内容提要:

黑暗武士夏库侵蚀光明世界,司楠降生,踏上抗击夏库解救世人的征程。当代,布兰登玩父亲开发的“希望战士”的游戏,希望找到父亲的失踪线索父亲开发的游戏无人能破解,而布兰登在考察时不断遭遇袭击,游戏伙伴也逐渐死去,他从古代战士司楠身上发现线索,“希望战士”是几万年前的现实世界。布兰登战斗于游戏内外,与司楠的世界交织,揭晓了秘密所在。

11、《海神003》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编剧罗越

内容提要:

林海致力于海龟保护事业,他研发了名叫海神003号的探测器微芯片植入海龟体内,可以接收到海内的气象、洋流和污染等数据。林海的论文在国际上发表,引起某国际集团的垂涎,他们花重金收买了外籍华人罗非鱼。他绑架了林海的女友金莎莎,盗走海神3号,还打伤林海。当地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出海排查,和林海一起解救人质。

12、《三星堆密码》北京风华年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编剧刘毅

内容提要:

三星堆文物出土,鸟形青铜器被文物贩子平一春窃走。Rita祖传的鸟冠项链引来平一春和许远的注意。平一春高价购得铜冠,许远令其归还文物,此时合上铜冠的青铜鸟将三人带回5000年前的三星堆。平一春欺骗蜀王,利用青铜鸟安排手下前来,夺走青铜宝器。许远和Rita联手,但平一春逃脱,但他带回的器物被国际文物买家否认。平一春被捕,文物得到保管。

13、《跳动爱情的密码》开明盛世(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编剧孙小茹

内容提要:

子阳在活泼的婉春和忧郁的云蝶中犹豫不决,婉春罹患绝症,子阳决定留下来陪她,云蝶要去美国,临行前子阳送给他一个木偶子阳。云蝶要和别人结婚了,木偶子阳为阻止她,来到时空隧道,遇到了木偶“命运”,“命运”让他求助于女孩天恩回到过去的时空。

14、《阿玉的咖啡》山西电影制片厂,编剧魏冬雷

内容提要:

阿玉到咖啡厅复习功课,她发现玉坠子掉了,便到街上寻找。她见义勇为抓小偷,被车撞飞。被救活后她患了失忆,心率也变得很奇怪。她的成绩变好了,也比以前开朗、乐观,肇事司机小辉常来看她并爱上她。她经常梦到“梦精灵”,并看到很多精灵带着人们做梦,还有了超能力。她渐渐知道原来自己是“彩虹仙子”......

15、《功夫巨星》北京科恩联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编剧林清塔

内容提要:

网游公司老总林家骏开发《铁拳公主》游戏,科学家艾迪生说服急需为母亲筹集医药费的陈招娣在脑中植入生物芯片,瞬间成为泰拳高手,变身游戏代言人并获得巨额奖金。咏春高手叶理想在剧组当“武替”,他结识陈招娣,两人在误会中逐渐擦出火花。

16《职业美人鱼》北京笃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编剧年世亚

内容提要:

超级科幻迷大维和朋友们在海滩发现了类似科幻片中的美人鱼的“痕迹”。痕迹其实是海边啤酒屋老板啤酒达制造的,他想趁机兜售美人鱼纪念品。对立的网络专栏记者和美人鱼粉丝团先后来到,其中一位专栏记者小鱼是个可爱美女。美人鱼奇迹般的真的出现了,大维和小鱼恋爱了,两人一起写出关于美人鱼的畅销科幻小说。

17《铁阿甘》北京明日映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编剧李波

内容提要:

2050年,特瑞公司制造了大量的机器人佣人,一部分被安装人工智能,供富人孽杀取乐。智能机器人阿甘不堪折磨,逃离到地球,被电器修理铺的小老板安南发现。特瑞公司寻找到阿甘踪迹,为抓回阿甘,他们修改机器人定律,使智能机器人变异为人类杀手。阿甘选择自我毁灭,保护安南及他人不受伤害。博士偷出特瑞公司实施暴行的证据进行起诉,政府关闭了特瑞公司,阿甘复活。

18《校园奇遇记》北京圣园春晖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编剧王倩

内容提要:

2510年,10岁男孩陆童做梦,梦到一个自称他祖先的老人对他说,如今人类智商越来越高,情商逐渐萎缩,这种不平衡会导致人类灭亡。因此他研制了一种提高情商低秘方。陆童醒来,为寻找老人和秘方,他利用时光倒流的药片,回到2010年。陆童在过去的旅程带给他很多变化。

19、《马蒂斯的女人》北京品信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编剧肖红雨、巩雪

内容提要:

美院学生梁自奋酷爱马蒂斯,但始终找不到感觉。他邂逅音乐学院女生凡雨,在与她相处的时候终于找到灵感。而凡雨爱着大提琴手段文,她请求自奋帮助他追求段文。段文醉心音乐,毫不动情。凡雨得了尿毒症,自奋匿名捐肾,凡雨病愈后要与凡雨一起出国。自奋恳求研究克隆技术的寒博士,帮他克隆凡雨......

20、《一步之遥》北京飞乐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编剧田蒙

内容提要:

船长创建了一个网络系统,能够利用程序控制人的思维,中国黑客刀闯入了这个系统。杀手抓获准备旅游的刀和可玲,通过集装箱运往总部。刀利用自己的网络技术逃出,但随即落入船长在沙漠中的地下总部。船长利用系统杀死不服从自己的杀手,而刀暗中进入系统进行干扰,和可玲制造混乱逃出总部。船长派杀手追杀,刀摧毁了系统,船长遭到审判。可玲和刀成功脱逃。

21《超时空漫游记》北京皖泊星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编剧李泽露

内容提要:

小学生小胖乘坐WC博士的时空穿梭机回到解放战争时期,当上了儿童团员,结识了英雄刘胡兰,参加了革命战斗。小胖父母为了找儿子,也做时空穿梭机,结果回到了战国时代。他们结识了孟母,见证了“孟母三迁”的前后经过。最后一家人回到现代,他们通过过去的经历自身都做出了改变。

22、《小岛惊魂》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编剧邢爱娜

内容提要:

故事发生在一个有幻想色彩的小岛上。小伙子潘肖帮助老板老梅推广度假村的生意。为了赚钱,潘肖为老板开发特色服务“温泉鱼疗”。可是因为养育的过程中误放了激素,小鱼发生了突变,变成会吃人的怪鱼,引发一场危机。怪鱼不但大闹小岛,还抓走了潘肖怀孕的女友全真。潘肖浪子回头,与怪鱼展开了大战,战胜怪鱼救回全真,并承担起了家庭的责任。

23、《乡村教师》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编剧邢爱娜

内容提要:

乡村教师李宝库是古井村唯一的老师,教着村里的四个调皮捣蛋的学生。2个外星文明正在发生旷日持久的战争。4个孩子被带上了飞碟,在失重条件下孩子领悟了老师教导的牛顿第一定律。老师这个职业在外星的文明当中已经消失了上万银河年。终于,碳基人考官做出了结论:地球上的人类拥有非常宝贵的文明,应当予以保留。李老师一定没想到,他本想改变几个孩子的命运,没想到却拯救了整个地球。

话题:



0

推荐

郑军

郑军

43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汉族,天津市人。1969年2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卢湾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1997年10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八部、评论著作一部、心理健康读物四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总计四百余万字。并参与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工作。

文章